厦门注册志愿者超70万 累计记录志愿服务586万多小时
http://wmf.fjsen.com 2019-03-01 10:08:00 来源:厦门网

  厦门火车站南广场志愿服务驿站成为厦门文明“新地标”。记者 唐光峰 摄

  在厦门,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记者 唐光峰摄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陈佩珊)又是一年学习雷锋月。对厦门而言,这与其他月份没什么不同,因为大大小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贯穿全年,深入大街小巷,走进乡村厝边,成为厦门市民日常生活中再熟悉不过的一个部分。据了解,目前厦门注册志愿者超过70万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达3886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超过2.1万个,累计记录志愿服务时间超过586万小时。

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细数厦门志愿服务取得的新成绩,共谋新发展,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全力打造全国文明城市标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助力。

活动变身项目 又一批特色品牌诞生

去年3月5日,“雷锋在鹭岛,文明一起行”———厦门市“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第四个市民文明行为示范月启动仪式举行;去年12月4日国际志愿者日前夕,“不忘初心传递爱·志愿服务新时代”厦门市庆祝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实践活动暨思明区第三届志愿服务文化节在五一广场举行……回首过去一年,大型志愿服务主体实践活动不断推出,社区志愿服务遍地开花,活动内容越来越丰富,深受市民喜爱。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活动变身为项目固定下来。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一批突出厦门特色、具有示范效应、产生广泛影响的项目脱颖而出。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厦门全市项目总量已达2.1万个,项目总时长586万小时,经常性实施的志愿服务项目600余个。“美丽中国一鹭有我”“鹭岛银龄在行动”2个项目获得“2018年福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并分别获得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和铜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