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护河 为美丽泉港建设助力添彩
http://wmf.fjsen.com 2019-02-28 17:33:28 来源:文明风

巾帼志愿者正在打捞水中的垃圾 (林弘梫 摄)

文明风2月28日讯(通讯员林弘梫 连莉昭)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区)创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2月26日,10多名巾帼志愿者来到泉港区涂岭镇松园溪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据了解,这些巾帼志愿者均来自泉港区“巾帼护河队”。2018年7月,泉港区妇联、农林水局等部门成立 “巾帼护河队”,由160余名巾帼志愿者组成,分为7支队伍深入7个镇(街道)不定期开展爱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手上携带着清洁工具和垃圾袋,沿着松园溪两岸行走,认真捡拾沿岸的垃圾、打捞水中的漂浮物,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泉港奉献力量。此举也在一定程度上调动了广大群众爱河、护河的热情,提升了他们护水爱水意识。

巾帼护河在行动,共建共享美丽家园。自泉港区“巾帼护河队”成立以来,累计开展河道清淤、垃圾清理、河道保洁和植绿种草、清除白色垃圾、进村入户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10余场,以巾帼之力为美丽生态家园建设助力。(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