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城乡话共建 携手促发展
http://wmf.fjsen.com 2019-02-28 17:25:11 来源:文明风

共建现场  

文明风2月28日讯  为解决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队伍数量不足、力量薄弱的问题,提高项目活动水平,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持续健康发展,发挥省级文明校园人才资源优势和示范带动作用,云陵工业开发区第一学校与漳州市第二职业中专学校自签约以来,多次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近日,漳州市第二职业中专学校老师来到云陵工业开发区第一学校,对上学期的共建活动进行总结,并对下阶段的共建工作进行交流。

 漳州市第二职业中专学校以培训辅导员、网络资源共享、联办活动等途径和方式,支持云开一校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提升辅导水平和活动质量,为农村未成年人开展课外教育提供优质的公益服务。

 云开一校少年宫针对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因地制宜,开展未成年人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歌咏、舞蹈、朗诵、书法、剪纸、古筝、足球等艺术体育活动,使文体娱乐活动成为乡村学校少年宫最普遍开展、最基本的活动形式。少年宫活动面向全体中小学生,让农村中小学生在健康快乐的活动中得到锻炼和提高。

 云开一校少年宫和漳州市第二职业中专学校坚持共建标准和质量要求,坚持实效性原则,坚持特色发展、打造品牌。今后,将在活动项目、管理运行模式等方面努力开创新格局,使乡村少年宫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贴近农村未成年人实际,精心设计和组织,努力实现活动效果的最大化,给学校学生提供筑梦舞台,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引导孩子开阔视野、增长才能,享受着学校少年宫给他们带来的知识与趣味,圆梦乡村少年宫。(云霄县委文明办 云陵开发区第一学校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