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交警开展系列“护学行动” 打造安全上学路
http://wmf.fjsen.com 2019-02-27 11:39:23 来源:文明风

“交通安全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

文明风2月27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事故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中小学生的交通事故的发生,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东山交警开展一系列“护学行动”,打造学生安全上学路。

“交通安全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

东山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到文昌中学和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新学期交通安全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以播放交通安全教育片、结合PPT讲课的方式对学生们进行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教育。活动中,民警结合学校周边环境实际和学生上下学参与交通情况,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过马路、怎样乘坐交通工具、怎样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以及发生交通事故时该如何求助、保护自己等交通安全常识。并告诫同学们不但要学习一些基本的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更要在实际生活中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闯红灯、逆行、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同时也融入了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诠释注重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参观交通安全宣传长廊

在活动过程中,民警为学生们展示了停止、直行、左转弯、减速慢行等交通信号指挥手势,并通过看图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展开互动问答,让学生们熟知熟记交通安全标志,引导学生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安全、文明参与交通活动。同时,号召学生们做文明交通的小宣传员。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向家长及亲戚朋友们宣传交通法规,提醒家长,要安全行车,驾驶汽车要系安全带、不酒驾、不超速超载、不疲劳驾驶;要文明行车、礼让行人、勿车窗抛物。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认识,增强自我安全保护能力,同时为保障学生出行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