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美景从眼里到心里 “文化+旅游”让诗和远方更亲密
http://wmf.fjsen.com 2019-02-26 16:54:14 来源:文明风

 

五鳯鸣畲,官畲启新天,华安官畲风景区正式开园,喜迎八方宾客  

文明风2月26日讯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旅游”观念的深入、产业融合的加速,将形成更完善的文旅新业态,有更多丰富的文旅产品面世,带动旅游行业转型升级,促进文化的传播与传承。

文旅融合碰撞出了全新的火花,既契合当下旅游行业发展的趋势,也为漳州市旅游行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2019年初,漳州市市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新的一年将壮大提升服务业,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做好“文”章 提升旅游内涵

行至一处景点,男女老少都常想问问,这地方是否有动人的故事、尘封的历史?正是这其中蕴藏的文化内涵,让眼前的景色更具传奇色彩、文化气质,也加深了景点在游客心中的美好印象。

随着旅游行业的发展、转型,文化类型的旅游线路、景区更受各个年龄层游客的青睐,甚至成为决定出游的关键,也是旅游业态中最具生命力的。

近期,不少旅行社也都意识到文旅融合的巨大能量,努力探索文旅融合的新形式,充分挖掘产品的文化资源,举办以“节庆”“民俗”“庙会”等为主要载体的文化旅游活动。

华安官畲风景区于2019年元旦正式开业,运营方在此主打畲族文化,以其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淳朴的民风、优美的风景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1月19日,“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亲子游园活动在南山文化生态园举办,这也是在家门口举办文旅活动的有益尝试,获得了不少市民的好评;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东山风动石景区举办大型庙会,有民俗表演、祈福活动、文创集市、花灯盛会等项目。

此外,漳州市还推出以“花样漳州·让世界听见”为主题的音乐情景剧表演、各县(市、区)地方特色田园采摘、民俗节庆等数十场演出活动。

以文化为内容的旅游活动,吸引了大量的关注。跟随文旅融合的大潮流,漳州市旅游业界已形成共识,将更加注重发挥文化资源的旅游价值、提升旅游产品的文化品质和内涵,因为这是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必然之路,也是拓展旅游市场的关键一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