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荣:让孝德传递 让孝行延续
http://wmf.fjsen.com 2019-02-21 16:40:49 来源:文明风

孝德之星颁奖

文明风2月21日讯  2月20日,第二届柘荣宅中孝德文化节在宅中村文化广场拉开序幕,宅中孝德文化公园、孝德文化馆、孝德小院等3个分会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数千名游客慕名而来,赏宅中美景,购富硒特产,看文艺汇演,听孝德之音,品千叟之宴,擦亮孝德品牌。

在文化节主会场,激昂律动的劲舞《鼓舞宅中》拉开演出的序幕,引来阵阵热烈掌声;“百善孝为先,孝敬是根本。天地恩情永难忘,心中扎下根……”一曲深情的《中华孝道》,打动了在场的观众;武术《宅中国学风采展》、舞蹈《盖世英雄》、歌曲《宅中美》、《金猪贺岁》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让台下的观众们连连叫好。

文艺汇演之后,举行了孝德基金会筹委会揭牌仪式和“孝德之星”的表彰,将文化节推向了高潮,福州草本汤企业、福建闽东红茶叶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慷慨解囊,积极推行设立孝德基金。

徐金玉,把公公婆婆当作自己的父母,二十多年如一日,像女儿一样悉心照料他们的饮食起居;徐恒秋,每天不仅要在外忙农活,回家后还要照料腿疼走不了路的岳母和因风湿病造成双腿疼痛行走不便的母亲,可谓事无巨细……一位位感人的典型事例,宛如一面面旗帜,高高地飘扬在文化节的上空,传递着正能量,让大家感受到身边的温情和人性中的美好,汲取到生命的营养和品格的力量。

作为本次活动的压轴大戏——千叟宴,本次宴会邀请到近百名70岁老者参加,长者齐聚一堂,共享千叟宴,共话孝德情,呈现一幅尊老敬老、孝老爱老的欢乐祥和景象。

“自己年过八旬,还能跟子孙一起参加千叟宴,这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今年85岁的老人林先通开心地对笔者说。

参加千叟宴的长者们品尝着佳肴,不时觥筹交错,开心拉家常,边观看精彩歌舞表演,感受爱老敬老的气氛,热闹祥和。

开幕式之后,还陆续举办孝德宅中摄影展、孝德公园富硒农特产品鉴会、孝德文化馆文化展示、孝德美食制作体验、欣赏剪纸艺术、一元系列公益活动、一村一品美食品鉴会、游后垅醉美茶园、体验西坪南风宫祈福仪式和参观赤岩林下经济等活动。

近年来,柘荣县宅中乡以“三建五孝”为抓手,发动全民广泛参与,大力开展“孝德文化村”创建活动,依托孝德典故宣教、模范事迹宣传、孝德讲堂学习、文明结对等方式,不断扩大孝德文化的影响力,丰富孝德文化建设内涵,营造了学孝、行孝、倡孝的浓厚氛围,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认可。(柘荣县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