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去兮都有你相伴 三明市志愿者温暖春运返程路
http://wmf.fjsen.com 2019-02-20 16:59:32 来源:文明风

三明北站再次迎来高峰期 一群小红帽助力文明出行

文明风2月20日讯  身着红绿马甲,微笑面对每一名旅客,只要能帮得上忙的,他们便会主动上前提供帮助……春节期间,有一群活跃在三明各车站的志愿者,他们放弃自己休息和陪伴家人的时间,用汗水和爱心温暖着每一名旅客的回家路。春节假期结束,三明汽车站和动车站再次迎来一波又一波的返程小高峰,这群志愿者们却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人群中形成了一道道颇为特别的风景线。

志愿有你也有我 三明未成年人志愿者服务队很亮眼

三明北大附中的学生志愿服务队,头戴小红帽,出现在再次迎来出行高峰的三明北动车站,他们有的在售票大厅帮助旅客自助买票、取票,有的在安检处帮助旅客拿行李、有的在候车厅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特别值得赞许的是那些小志愿者们,别看他们人小,帮助他人的热情却很高,推箱子、拿行李、指引路等,一点也不比别人差。

大田一中高二年部分志愿者以班级为单位,在春运最紧张的几天里,紧紧围绕“提供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这一内容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车站广场进出路口,在一楼自动售票机和服务窗口,二楼安检处,综合服务处,到处都是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或耐心劝阻三轮载客司机不要影响车站大巴的正常进出,或指导乘客自助购票,或帮助乘客搬运行李,或协助安检人员督促乘客做好安检工作,或向乘客发放春运出行安全、防诈骗宣传材料,以让他们在意识上提高警惕,避免人身伤害和钱财损失。志愿者还为返乡的乘客们发放了近千幅的春联,为归乡心切的乘客们送去了温暖与祝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