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欢乐闹元宵 文明唱主角
http://wmf.fjsen.com 2019-02-20 16:13:21 来源:文明风

民俗展演闹元宵

文明风2月20日讯  2月19日是元宵佳节。这几天,沙县各地围绕“我们的节日——元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佳节活动,在传承传统民俗文化的同时又加入移风易俗元素,让群众度过一个健康、文明、祥和的节日。

民俗展演闹元宵

金猪拱门春来早,神州踏雪明月照。2月19日,沙县举办民俗展示踩街活动。沙阳社火、龙腾飞舞、夏茂游鱼、高桥串香龙、富口迎烛桥道等独具沙县特色的民俗节目在府前广场和城区主干道巡演,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观看,精彩的演出让市民近距离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退休干部文明庆元宵

2月19日,沙县人社局、县退休干部协会举办 “庆元宵”同乐会,老干部130多人参加活动。县委书记杨兴忠参加同乐会并为老干部送新春祝福。各基层退休干部分会表演了大合唱《祖国、您好》、《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男声独唱《夕阳红》,对唱《山水情歌》、柔力球表演《幸福泉》等精彩节目。动听的歌声,精彩的表演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观众热烈掌声,营造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展现了老年人健康向上,崇德尚艺的精神风貌,为猪年元宵节增添了喜庆和欢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