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鼓楼"红色小广播":推进城市文明 党的声音随身听
http://wmf.fjsen.com 2019-02-20 14:40:23 来源:文明风

  市民展示由手机和圆形播放器组成的“红色小广播”。

这种在街道所辖范围打造“时时可学、处处可学、人人可学”的宣传手段,在全国尚属首创。此前,民政部组织全国12家媒体的记者来福州采风采访,在此期间“红色小广播”在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首次亮相,得到大家一致好评。不少社区居民也感受了它的魅力。“有了小广播,我在家里也可以收听关于十九大精神的深度解读,太方便了!”家住安民巷的八旬老党员许钦本说。

共产党员李烈满说:“中央也讲到宣传十九大的方式要有多种创新,如何进到群众心里,红色小广播,就在这方面做了尝试,便于那些收看现代电视或者集中学习不太容易组织的人,提供了一个渠道。”

使用区域广、内容更新快、广播功能强……“红色小广播”不仅具备这些特点,还可以通过网络化管理实现精准统计。“后台会自动统计每天参与学习的人数,居民学习结束后,还能上传心得体会,进行在线交流。”福州鼓楼南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白劲华介绍,触发器还可以接收学习人员的反馈,包括他的学习体会,还有他今后想要学习的什么内容,都可以在这个后台,线上给我们进行反馈,也方便我们在后面制作小广播的内容。

福州鼓楼南街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李敏新介绍,“红色小广播”汇集了网上最新的红色理论的声音,以及权威的这些党媒官微上最新的理论资讯,我们把它汇集到我们的平台上,积极探索基层的学习教育新模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