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一社区获评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http://wmf.fjsen.com 2019-02-20 14:51:09 叶伏国 来源:宁德文明网

宁德文明网2月18日讯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16个单位联合评选的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公示。福建省共有4名个人、5个组织、4个项目、5个社区入围,其中,福安市阳头街道阳春社区入选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据悉,阳春社区志愿者服务站成立于2009年,至今注册志愿者347名,占社区常住人口的14%。服务站坚持以党建带队建,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制度,先后组建了党员志愿者、助老志愿者、医疗志愿者、文艺志愿者等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爱阳春——美化环境我给力”“邻里守望·情暖八闽”等主题活动,年均超过110次,服务对象4100多人次。

为持续打造“阳春一家亲”志愿服务品牌,社区发动队伍,成立了一支87人的敬老助老专业志愿服务队,每月25日定期开展“爱心日”活动,提供医疗保健、生活照料等48项公益服务。

社区通过创办“青少年之家”“四点半学校”,开设舞蹈、音乐、美术等兴趣启蒙培训,年均惠及服务对象1600人次,为青少年营造了平安、和谐、欢乐的社区环境。此外,由文艺服务志愿者领衔组建的16个文化体育艺术团体,大家自编自导自演,已连续举办7届“家门口的春晚”,已成为福安社区文化的一大品牌。

近年来,阳春社区把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与创新社区治理结合起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建设和谐有序幸福家园。社区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全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全省巾帼志愿者先进单位”等70多项殊荣。(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