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元初客家欢”乡村春晚精彩上演
http://wmf.fjsen.com 2019-02-19 17:18:42 来源:文明风

演出现场

武平是“全国林改第一县”。十七年来,武平人民不忘初心、牢记嘱托,致力打造生态富民的林改“武平经验”升级版,走出了一条生态环境“高颜值”、经济发展“高素质”和脱贫攻坚“高水平”合融共生、协同并进的绿色崛起路径,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旅游大县”“国家园林县城”等绿色名片。

据了解,“元初客家欢”创意源自清康熙年间武平举人林宝树创作的客家启蒙读物《元初一》,“元初”系岁首元初、元月年初之意。“元初客家欢”乡村春晚是春节期间广大客家乡村群众讲述客家乡村文化故事的草根舞台,是武平为加快推进闽西客家文化挖掘、保护和传承利用,整理开发丰富多元的客家闹春习俗而策划的文化品牌。

“元初客家欢”乡村春晚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其客家特色年味十足,承载着乡愁、演绎着乡乐、传递着乡音、凝聚着乡情,被誉为集乡土性、文化性和艺术性为一体的客家民系风情盛典。

本场乡村春晚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馆协会、全国乡村春晚百县联盟、龙岩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武平县委、县人民政府、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龙岩电视台主办,中共武平县委宣传部、县文体旅游局承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