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多地“花样”庆元宵:欢乐品民俗 文明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9-02-19 16:21:11 来源:莆田文明网

巧手剪出新愿景 荔城区举办庆元宵树新风”主题剪纸活动

  “庆元宵树新风”主题剪纸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着

一把把黑亮的剪刀、一张张艳丽的红纸、一双双巧手上下飞舞。2月15日上午,荔城区镇海街道文献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庆元宵树新风”主题剪纸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着。

本次活动邀请社区剪纸文化传承人林丽娥等人担任授课老师,为现场参与剪纸活动的孩子们介绍剪纸的基本概念、方法和技巧,并现场展示贴画剪纸的过程。孩子们以“庆元宵树新风”作为创作灵感,剪出了各式各样的图案,精美的剪纸作品展现了新春新年味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愿望。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让孩子们初步掌握了剪纸技艺,也通过这样一种技艺的传承,从充满童真的独特视角展现了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美好理解,让优秀传统节日文化的传承落在每一个孩子的心田。(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