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个村73000棵树!连江启动“村植千树”绿化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2-19 15:55:24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2月19日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地处敖江流域的蓼沿乡曾经是石板材加工重镇,给当地生态环境留下过一系列伤痛。近年来,连江县蓼沿乡加强环境整治和生态建设,也通过植树活动助力乡村绿色发展。

近日,连江县“村植千树”绿化行动启动仪式在蓼沿乡仁坂村举行,县政府和县林业局、蓼沿乡干部以及当地群众共10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为全县掀起新一轮绿化农村新高潮拉开了序幕。虽然春寒料峭、细雨飘飞,但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拿着铁锹,或三人一组,或四五人搭档,扶树培土、挥锹夯土,分工协作,不多时,一排排树苗在春风中傲然挺立、生机勃发,装点出一片春意盎然。此次活动共种下了300多棵山杜英、天竺桂、刺桐等树苗,后期将由村委会负责管护。

据蓼沿乡乡长邱宏鑫介绍,蓼沿乡拥有14.8万亩林地,今年植树造林的任务有1600亩,”相信在这几年的时间,经过矿山的覆土绿化,经过我们的植树造林,能够更快地恢复我们蓼沿乡原来因石材厂和矿山受到污染的山体,能够更快地恢复我们山清水秀。”邱宏鑫说道。

2019年是全国全民义务植树运动38周年。此次植树活动由县林业局、蓼沿乡党委政府主办,接下来,全县其他乡镇也将陆续开展植树活动,提升我县农村绿化水平,在全县范围内掀起新一轮绿化农村新高潮。在场活动参与者孙大兵表示,一般每年都会举办几次像这种植树活动,基本上我们都会参加。我觉得植树的话无论是对环境,或者其他方面都是有一定意义的。

据了解,连江县“村植千树”绿化行动计划3年内每年安排73个村每村种植1000棵树到2021年实现全县所有行政村绿化水平全面提升。(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