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闹”元宵 连江人民拿出十八般武艺
http://wmf.fjsen.com 2019-02-19 15:53:35 来源:文明风

移风易俗联欢晚会现场

文明风2月19日讯  “灯树千光照,花焰七枝开”又到了张灯结彩龙狮齐舞的元宵佳节啦!元宵节自古以来是个团圆浪漫、欢乐祥和的节日,这两天连江县举行各式各样的庆祝活动,形式包括巡游展演、走灯活动、“移风易俗联欢会”、“做灯笼、送花灯”等。

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丹阳镇坂顶村后楼自然村灯火通明、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热闹非凡的“二十四孝骨牌灯”打破了宁静的小山村,当地村民在村党支部的组织引导下,高举二十四孝骨牌灯,在本村及连江与罗源交界的村庄里巡游展演,欢度元宵佳节,弘扬孝道精神。

傍晚时分,尽管天空还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村民们仍然身着红、黄、绿三色服装,扛着龙凤旗,敲着锣鼓,手举卧冰求鲤等二十四孝花灯,在村文化宫前的广场上开始表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