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时代的奋斗者 莆田这些人用“坚守”逐梦新春
http://wmf.fjsen.com 2019-02-18 11:20:17 来源:莆田文明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这个有太多选择的时代里,每一个人都在所属的岗位上践行着自我价值,不断找寻适合自己的位置。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同你我一样,都是日常生活中的普通人,却用实际行动和时代共同奔跑,为莆田这座城市注入更多奋斗拼搏的信念和力量!

多年未回家过年 他除夕夜曾一晚接警20多起

唐磊

从“橄榄绿”到“火焰蓝”,从公安消防部队到消防救援队伍,转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责任和使命。今年的春节,莆田消防的消防指战员一如既往,二十四小时轮流坚守在防火灭火、抢险救灾第一线,默默守护一方平安。

来自山东日照的唐磊是仙游消防大队城关中队副中队长,自2008年来到莆田当兵至今已有11个年头了。在这十一年里,唐磊只有在2012年的春节利用读军校有寒假的时间,回家乡过过一次年。

东南网记者了解到,唐磊于2008年入伍到福建消防总队后分配到莆田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在特勤中队的三年时间里,他于2010年参加全省消防大比武,以优异成绩荣获三等功;2011年以全省第一名考学提干,到昆明上了三年军校,2012年寒假,回家过过一次年;2014年军校毕业之后分配回原部队,此后便一直在仙游消防大队。

入伍11年以来的春节,唐磊基本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面对家人,他的心里永远只有亏欠。“父母好不容易把我培养成材了,本想着把二老接到莆田来团聚,但因为二老年纪大了,出门不方便,再加上其他原因,未能实现。”唐磊说,目前,父母由大哥帮忙照顾。

“原先大哥也一直都在外地打工,大哥很支持我的事业,因此就回到老家,照顾二老。”唐磊说,每年春节,他都会打电话回去与父母视频聊天,跟父母拜年,然后利用节后调休再回去看望父母。

“从事这个职业,尽孝与报国不能两全,父母也是很理解我。”唐磊说,想到从事的这个职业,每次出警能够挽回人民群众的一点损失,能多救出一个人,他觉得还是非常值得的。

作为一名消防指战员,唐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中时刻装着祖国和人民。自入伍以来,唐磊参与的大大小小灭火救援战斗1000余起。在他的记忆当中,除夕夜,接警最多的时候达到了26起。11年来,他身上也留下了许多伤痕,每一个伤疤都记录着他成长的足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