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乡风迎春来 明溪县创新形式深化移风易俗
http://wmf.fjsen.com 2019-02-18 16:41:1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2月18日讯  为破除陈规陋习,引导广大群众文明过节,树立勤俭节约的农村新风尚,明溪县盖洋镇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举行传统民俗活动,倡树文明新风,让村民过上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2月15日,盖洋镇画桥村举行传统的舞龙灯民俗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舞龙民俗活动的规模、阵容等小了许多,燃放的烟花爆竹也少了。这主要得益于盖洋镇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宣传活动。节前,镇党委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各村居,摸清民俗活动的时间节点,走街串巷发放倡议书,宣传移风易俗“三字经”、移风易俗“五提倡五反对”,形成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同时,与各党员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通过一系列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形成节俭过节、文明过节的好风气。

盖洋镇把移风易俗与乡村振兴等工作紧密结合,开展凉亭文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广泛宣传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丰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明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