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移风易俗过大年 节日更美年味更浓
http://wmf.fjsen.com 2019-02-18 16:35:32 来源:文明风

清流县田源乡进村唱大戏

清流县:戏曲唱腔唱出家乡味 更唱出新“年味”

2019年春节期间,在清流县田源乡,各村麻将桌上的娱乐少了,文化馆里的节目多了。走进田源乡廖武村,还没看到村民过年的热闹景象,古老的戏曲唱腔就已经让每一人来到廖武村的人感受到了“年味”。

从大年初五开始,廖武村戏院里每天都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原来,村两委采取乡贤助力、村民集资的方式,聘请建瓯市的剧团进村唱大戏。 连续三天,唱满六场,让村民们过足戏瘾 。不仅如此,为丰富大家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提高村民的热情和参与度。每晚在戏曲中场间隙,都会安排几个由当地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大家都可参与,人人都是演员,唱歌、舞蹈、小品……只要有才艺,就能登台表演。这样“乡土味十足”的节目掀起了阵阵高潮,村味、年味、戏味共同组合成了一道独特的乡村文化盛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