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三江口镇:承载年节传统 体验乡风民情
http://wmf.fjsen.com 2019-02-18 16:09:46 来源:文明风

歌舞表演

文明风2月18日讯(通讯员 肖建清 林燕婷 邱奕婷)红红火火新气象,欢欢喜喜闹元宵。为了庆祝中华传统元宵佳节,丰富农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近日,涵江区三江口镇在哆头路亭举办庆元宵主题系列活动。

花伞表演

活动现场, 一场庆元宵文艺汇演拉开序幕,哆头民俗表演队自导自演,通过腰鼓、折扇舞、赞句、十音八乐等多种表演形式,为在场群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随后,现场还举行了灯谜展猜,灯谜内容涵盖移风易俗、科学、文化等多个方面,既具知识性又具娱乐性,吸引周边群众竞相参与,现场洋溢着和谐、喜庆的气氛。

锣鼓表演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农村文化生活的新风貌,让群众在享受活动快乐的同时,品味民风民俗、感受传统节日文化魅力,增强群众对年节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腰鼓表演

此外,涵江区三江口镇以元宵佳节为契机,积极发动各村将传统民俗与文明乡风相融合,在元宵巡游踩街活动高举“婚事新办都点赞 大操大办惹人厌”、“倡导移风易俗 共享绿色生活”、“禁放烟花爆竹 带头维护空气质量”等宣传牌,为浓浓的喜庆佳节中再添一丝清新之风。(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