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新春音乐会:歌声连线两岸“心”归宿
http://wmf.fjsen.com 2019-02-18 11:16:19 来源:平潭文明网

晚会现场,女生合唱《回娘家》

蓝眼泪合唱团全体成员合照

  爆竹声声辞旧岁,歌声漾漾贺新春。近日,由实验区合唱协会主办,蓝眼泪合唱团演出的“春韵·和鸣”新春音乐会在澳前小学音乐厅举行,来自两岸的表演者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大型视听盛宴。值得一提的是,一首由台湾青年郭信杰、林逢捷表演的《爱的连线——海峡号》,不仅引爆现场气氛,也为这场新春音乐会注入了一股同胞之谊。

  千人共享春节盛宴

  一首混声合唱《不忘初心》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四声部的合唱将观众带到音乐的天空中自由翱翔,令现场近千名观众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之中。指弹吉他全国冠军林哲成用一把吉他演奏多声部的乐曲《蔚蓝的海》,尽情展现琴弦上的指弹魔力,引得现场观众频频拍照和录像。接地气的女声合唱《回娘家》,经典四重唱《外婆的澎湖湾》,旋律轻快优雅的《饮酒歌》等演出节目的接连倾情呈现,为听众们带来了高雅的视听盛宴。

  “宁愿用这一生等你发现,我一直在你身旁从未走远……”最终,新春音乐会在混声合唱《传奇》中缓缓落下帷幕。“老实说,在平潭我们很少有机会听到这样规模宏大的音乐会。这次演出,让我第一次近距离欣赏音乐会,感受音乐的美丽,心里感到非常开心与满足。”观众林静说。

  台胞演绎爱的连线

  “如此亲切,爱的连线,我们之间,不再遥远,相惜相爱,期待再见……”晚会中,这首欢快而又充满感情的歌曲迅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这是由蓝眼泪合唱团中两位来自台湾的创业青年郭信杰、林逢捷等人共同演绎的《爱的连线——海峡号》。这首将文学与艺术完美结合的歌曲创作于2018年8月,由实验区教育局副局长吴明云和台湾著名音乐人郭孟雍教授共同合作完成。“平潭与台湾仅一海之隔,“海峡号”就是联通两岸的使者。而透过音乐,相信两岸能够搭建起更美好的交流平台。”郭孟雍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