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城区新度镇36位义务红娘“上岗”
http://wmf.fjsen.com 2019-02-14 17:05:46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2月14日讯(通讯员 翁国城) 近日,荔城区新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人头攒动,该镇宣教办、团委、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倡树文明婚嫁,聘任义务红娘”活动。

为推进移风易俗,遏制高额彩礼,引导广大未婚青年树立正确的婚姻观,新度镇推行义务红娘制度,由村(居)妇女专职主任、文艺骨干兼任义务红娘工作,并签订《村(社区)义务红娘工作协议》,颁发义务红娘聘书。同时,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村(居)红娘婚介服务网络,通过微信群等平台实现信息共享,为广大男女青年搭建择偶网络信息平台。

拿到红娘聘书的沟尾村文艺队长蔡风玲说:“我在村从事妇女专职工作20多年,对村里近1000户家庭都比较熟悉,当了义务红娘,将发挥作用,为村里甚至外村的未婚青年牵线搭桥,同时宣传移风易俗,婚事新办。”

该镇文明办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镇28个村共聘任36位义务红娘。随着工作的开展,还将再吸收一些移风易俗带头人、热心人加入红娘队伍,让移风易俗深入人心。(荔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