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儿里的公益新主张——福安返乡大学生公益义卖献爱心
http://wmf.fjsen.com 2019-02-14 17:02:54 杨洋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购买公益产品。

群众爱心墙上签字。

宁德文明网2月14日讯春节年年过,年味儿大不同。作为中国人最重视的传统节日,春节一直被赋予着“团圆”“喜庆”的含义,从未改变。然而,有一部分人让这份“喜庆”添上了一份公益的色彩。

大年初一义卖助学

2月5日,大年初一7时许,福安市赛岐镇的冯高远,便将准备好义卖的几百个手工艺品和小玩偶运到位于该镇永安西路的义卖现场。不到一会儿,冯高远接到同伴李煜晨的求助电话称:“用于义卖的手工艺品要单独搬运,人手不够,需要支援。”挂断电话后,冯高远骑上电动车,前去支援同伴。

9时许,“义卖活动开始咯!”随着一声清脆的喊声,不少闲逛的人们被吸引而来,“我要一个猪八戒挂件”、“这个小猪玩偶多少钱”、“快给我和爱心签名墙合影”……深冬的寒意丝毫没有消减人们的温情和善意,不一会儿,义卖品就售出一大半。

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购买公益产品,希望培养孩子们的爱心。“这个活动很有意义,通过这件事能让他们意识到做善事是从自己开始的。”已是2个孩子母亲的詹小琳表示。

“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义卖,比起过去玩手机的‘春节活动’,参加义卖显得特别有意义,明年我还会继续参加这个活动,尽自己的力量来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二中毕业生雷廷玉说道。

当天的活动持续到下午5时许,总计售出玩偶猪81只、孙悟空挂件45个,猪八戒挂件50个,手工艺品43个,共收入4090元。其中3022元将捐献给福安二中2名指定的贫困学生,每位学生将获得爱心资金1511元。活动剩余的1068元将用于2020年的春节公益义卖。此外,2月5日,义卖当天未出售的部分公益产品,将用于2月8日(大年初三)在福安阳头广场与莲池广场举办的公益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