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子 送温暖——仓山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赴闽清县开展 “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2-14 16:18:24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2月14日讯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团结友善、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和市文明委《关于印发〈“助力新福州 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发挥志愿服务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推动作用,2月13日,仓山区委宣传部和文明办组成“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分赴闽清县坂东镇林田村和东桥镇坪溪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此次走访慰问了困难户12户,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共计1万余元。

活动现场  

其中一支志愿服务小分队一行来到林田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困难户,详细询问了结对帮扶困难户的生产生活、子女上学、身体状况等情况,并送上了米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活动现场

另一支志愿服务小分队一行来到坪溪村,为该村的困难户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后,在村部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村干部介绍了该村生产生活情况和6户困难户的具体情况。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了解了相关情况后,鼓励他们振奋精神,积极面对眼前困难,以后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开展结对帮扶,不仅仅体现为拿点钱,送点物,解决贫困户的一时之需,更重要的是以适当的形式,找到一个或更多的切入点,振作起贫困村民的精神,鼓舞他们用自己的双手,用自己的技术和智慧通过自己的努力精准脱贫,直至实现富裕。

通过这次“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感受到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同时,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踊跃参加扶贫济困、结对帮扶、爱心慈善、社会救助等活动。(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