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开展“文明城 幸福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2-14 15:33:20 来源:文明风

 新春文化旅游月活动暨新春文艺演出  

文明风2月14日讯  1月15日,闽清县委文明办下发《关于在春节期间开展“文明城·幸福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组织动员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和各类志愿者广泛开展以“文明城·幸福年”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共开展志愿服务200余场,参与志愿者5000人次以上,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

开展“温暖闽清”关爱特殊群体志愿服务活动。春天的脚步渐行渐近,闽清县一场场慰问帮扶活动如约而至。1月26日,闽清县“小善大爱”、“红鸭子社工”“蓝天救援队”“麒麟救援队”等公益团队联合开展一场大型慰问活动,为全县各乡镇100户困难户进行贺年慰问,这是一场没有承诺的约定,只为那一句“大爷大妈,我们还会再来的”承诺。志愿者为困难户送上的不仅仅是油、米、面等年货,与困难户手拉手聊天,贴春联、清扫卫生、修补家具门窗,更有专业的志愿者为困难户维修电器、巡查线路、检查身体等,他们送上的是最温暖的祝福,温馨的陪伴,让困难户的春节过得更温馨,更有年味。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各单位“两节”期间,累计走访慰问4000多人,慰问金达200多万元。县总工会除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重点工程(项目)、不停工不停产企业、艰苦行业一线职工,还在2月10日,组织梅城、梅溪等城区附近获市级以上“先进职工之家”荣誉称号的非公企业外籍留梅过年优秀一线职工约50人,到百荣影院观看电影。

小小书法志愿者义写春联

开展“文化闽清”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志愿服务活动。1月22日,闽清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闽清县白中镇攸太村启动,各县直相关单位志愿者组成的三十余个“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在此“摆摊设点”,为广大群众提供义写春联、医疗义诊、法律咨询等集中志愿服务活动。1月20日至2月20日,县文旅局以“向幸福出发,带幸福回家”为主题,围绕“广场、生态公园、温泉景区、美丽乡村、古民居”元素,举办新春文化旅游月系列惠民演出。县文联组织书法志愿者在节前开展了8场义写春联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志愿者近百人次。全县累计举办新春文艺演出等8项文化汇演,举办“读经典、谈理想”春节读书、民乐队表演、迎新春书法作品展、当代陶瓷典藏展111项。

县妇联志愿者在海丝精灵谷开展志愿活动

开展“文明闽清”倡导节俭文明过节志愿服务活动。县委文明办印发“创文明城 过幸福年”倡议书5000份,在全县范围内分发,倡导市民节俭文明过节。全县16个乡镇都组织志愿者在春节期间持续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累计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单6000余份。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邀请“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以赠送《百姓法治宝典》、发放普法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形式,先后发放法治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30余人次,为群众提供了直接有效的法律宣传服务。

志愿者在动车站帮助旅客

开展“平安闽清”保障群众安全便利出行志愿服务活动。推行“三优三化”,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提高春运服务水平,春运期间117部客运车辆、66部公交车正常运行,应急储备客运车辆25部、公交车15部。县工信局联合应急局、消防大队等部门有关人员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新春慰问活动,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保障节日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县公路局志愿者在白石坑治超站设置便民服务点,为过往旅客和司机提供免费热开水、急救药品、电话查询和交通咨询等贴心服务。但传递了公路志愿者对广大出行者顺利平安到达目的地的浓浓祝福。1月30日,闽清团县委联合闽清移动公司、闽清电信公司、闽清同城等多家单位及社会组织的青年志愿者,在高铁北站开启“青春志愿行·温暖团圆路”,为旅客送水、提包、送春联、发移风易俗宣传单等,极力营造“安全、顺畅、优质、有序”春运志愿服务氛围。

开展“清新闽清”美化绿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全县各乡镇、各单位结合春节“除尘”习俗,多措并举有效治理城乡环境并形成卫生保洁常态化,在打扫卫生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向村民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呼吁广大群众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形成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的良好风气。

开展“魅力闽清”宣传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县旅发中心、七叠景区、白岩山旅游、黄楮林、宏琳厝、海丝精灵谷等景区及景区所在的乡镇组织志愿者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宣传文明旅游知识,累计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1000余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