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连江倡导文明旅游理念 让风景更具“高颜值”
http://wmf.fjsen.com 2019-02-14 14:42:39 来源:福州文明办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里。福州连江各旅游景点迎接来自全省的八方游客,还有不少市民带着亲戚、朋友选择“下乡”游。截至2月12日,春节假日连江县共接待游客25.56万人次,其中贵安温泉旅游度假村、丹阳镇坂顶村三落厝等5个主要景区景点接待游客达17.89万人次。同比增长16.6%。

  游客参与娱乐活动(图片来源:福州文明网)

节前,福州市连江县发布了《春节文明旅游倡议书》,号召游客、旅游从业人员、旅游企业争做文明旅游践行者、传播者和助力者,展示文明连江的良好形象。

在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景点,独特的海景,别具一格的沙滩,风光旖旎的海上田园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玩沐风,体验耕海牧渔的乐趣。据工作人员陈玉芳介绍,每天都有很多人来景区,但不文明现象很少,很多游客在游玩后,都会将自己产生的垃圾用随身携带的垃圾袋带走。“现在游客的素质比原来高了不少,文明旅游的风气也正在慢慢铺开。”陈玉芳说道。

在福州市连江县溪山温泉——“恭贺新春-‘泉享’开门红”活动中,上万展红灯笼高高挂起,处处充斥着节日的氛围。景区内随处可见文明旅游提示语,不少游客都在园区内照相。

8000多人来到这里一边泡温泉,一边观看瑞狮游园、财神游园,体验幸运大转盘......极大丰富连江县广大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更为大家提供了文明健康的娱乐方式。

春节期间,连江县各大体育场地也成为了体育爱好者的最爱。大家到这里慢跑,打篮球,玩各种健身器材……不少市民表示,春节期间陪着家人参加锻炼,既可享受运动的快乐,又可以和家人增进感情。尽管人比较多,但大家都比较有序,不吵不嚷,前面的人玩一会儿,就自觉地把位置让出来,让后面的人来玩。

此外,随着连江县美丽乡村和幸福家园建设的进展,广阔的农村已成了假日旅游的热捧,春节黄金周期间,许多游客来到全县各地体验乡村游。

在江南乡梅洋村,前往这里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或赏梅花,或品梅洋手工制作伴手礼,过吉祥年。在东湖天竹村,浓厚的畲家年节氛围,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批追寻畲族文化寻觅乡土气息的游客。在官坂镇官坂村,100多亩盛开的格桑花吸引了大批游客徜徉在花海中,或品花香,或拍照留念。在苔菉平流尾海岸公园,清澈湛蓝的大海,形状各异的火山岩石,迎面吹拂的清凉海风,吸引了不少游人前来徜徉于此,乐享大自然的美妙和神奇。

虽然游人如织,但路上、草地上除了些许落叶,很少看到垃圾。据了解,春节期间,连江县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在景点、路口宣传栏及电子屏等载体刊播文明旅游公益广告,设置了“文明旅游 平安出行”路牌及禁烟标识。同时除了能欣赏到色彩艳丽的梅花、湛蓝的海水......还看到不少“红马甲”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通过维持景区秩序、在公共场所捡拾垃圾等行为,正面引导游客养成良好的文明旅游习惯。

文明旅游渐入人心,游客们自觉排队、 爱护公物、“人走垃圾不留”,让蓝天碧海的连江更具“高颜值”。(稿件来源:福州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