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大派送 泉港区深入开展暖春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2-13 16:54:08 来源:文明风

移风易俗迎新杯篮球赛现场

文体活动送健康。泉港区首届全民健身迎春跑活动在锦绣广场举行,来自区内和返乡120多名跑友们齐聚锦绣公园,参加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比赛,引导人们健健康康过大年。各镇(街道)举行全民健身运动会,通过小坝蒙族风情广场舞、迎新春拔河比赛、迎新杯篮球赛等群众性文体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在节日里感受年味,在运动中收获健康。泉港区2019年新春“海丝之光•南音音乐会”在泉港区文化中心举行,独唱、小组唱、独奏、打击乐演奏等等形式多样的节目精彩上演。泉港区“守正创新·兴文化”新春游学活动中,百余名旅游达人、在校大学生以徒步的方式,走进涂岭、峰尾和山腰等地旅游、体验传统文化。

宣传劝导送平安。以“平安守望”为主题,各镇(街道)组织安排交通劝导员志愿者在各村重要交通路口为群众疏导交通。前黄镇开展“新春送平安”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送去治安管治、综治“三率”宣传。峰尾镇发动辖区老人会、志愿者协会等群防群治力量开展入户访查和交通疏导,有力提升了治安稳控力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张贴标语、集中教育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知识、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等知识宣传,有效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移风易俗送新风。志愿者深入社区(村居)深化开展移风易俗工作,推进文明乡风建设,以春联为载体,将移风易俗和廉洁文化融入春联之中,凡在移风易俗签名墙签名承诺的村民,志愿者便将这些春联送到他们手中,活动在表达新春祝福的同时,也传递着崇德向善的正能量,引来群众的争相“点赞”。泉港区峰尾镇移风易俗(宫庙公益活动)工作座谈会在圭峰中学召开,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引领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教育工作,弘扬重教重学良好风尚。泉港区后龙镇土坑村特邀请泉港区书画文化研究会的10多位书法家为村民书写新春对联,把送春联文化活动与移风易俗紧密结合,以送福字、送福春联为纽带,倡导文明新风。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