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国华侨遗落钱包 168路公交司机拾金不昧获点赞
http://wmf.fjsen.com 2019-02-13 10:04:00 朱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归国华侨遗落钱包 168路公交司机拾金不昧获点赞

  关国开师傅(右)将钱包交还失主林先生。(康驰公交公司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阔别家乡30多年的归国华侨林先生,在访友途中将钱包落在168路公交车上,心烦意乱的他拨打了康驰公司客服热线,才知道他的钱包早被司机关国开捡到了,并上交到了站务室,此时正等着“招领”呢!

11日下午3点,林先生在洪山桥附近乘坐168路闽AY9328公交车,前往闽都大庄园访友。今年70多岁的他很少回国,也不会使用支付宝和微信付账,就在钱包里备了近3000元现金,塞在裤子后袋内。

一路上,林先生不熟悉路线,多次跑到驾驶座向司机关国开询问线路,关师傅均给予耐心解答,还提供了3种换乘方案。在走动中,钱包从后袋掉了出来,并落在车座上。车到闽侯上街,林先生匆匆下车,走出100多米后,才发现钱包不见了。

下午3点半,关国开驾驶的公交车抵达终点站大学城公交总站。进站后,他打开车载电视,找了个位置,打算趁休息间隙补看春晚。正巧就坐在林先生的座位旁,发现了遗落的钱包。关国开拿着钱包,马上交到站务室。经过清点,钱包内有现金3000元以及其他证件。

此时,失主林先生正焦急向过往的168路公交司机打听情况。在司机的指点下,林先生拨打了康驰公司客服热线,得悉钱包被关师傅捡到之后,林先生大喜过望。后来,关师傅亲自将钱包送到金牛山公交总站,归还给林先生。

林先生很感动,还当场从钱包里抽出500元人民币答谢关师傅,但被关师傅拒绝了。

关国开说,不是自己的东西,一分也不能拿。平时乘客投硬币掉到箱子外,他打扫发现后都要扔进投币箱。从业8年多,关师傅捡到的失物不计其数,他每次都不假思索上交到站务室。“能得到乘客的认可,是我们最大的动力。”关国开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