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县开展系列文体活动欢度春节
http://wmf.fjsen.com 2019-02-11 15:24:47 来源:文明风

顺昌县市民公园有奖猜谜活动吸引市民朋友参与

文明风2月11日讯(通讯员 韩慧)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营造欢乐祥和文明节俭的节日氛围,顺昌县在春节前发出“做文明市民过文明春节”倡议,同时,为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新春期间,顺昌县举办系列文体活动,与全县人民共同欢度春节。

举行新春有奖猜谜活动。2月5号上午,顺昌在市民公园精心准备了两百条谜面,题材涉及字谜、成语、地理、廉政等各个方面,内容广泛,趣味横生。猜中谜语的会得到小礼品一份。春节有奖猜谜是顺昌传统活动之一,已经成为一项品牌活动,每年都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参与。今年还邀请了小小文化志愿者参与了猜谜活动,他们为春节猜谜活动书写彩条,五颜六色的彩条带来了浓浓的“年味儿”,同时也体现了小书法爱好者对书法、对美好生活的真挚热爱。

第十一届顺昌风情书画摄影展

举办顺昌风情书画摄影展。2月2日上午,顺昌县文化馆展厅举办第十一届顺昌风情书画摄影展。展览集中了来自各民主党派书画摄影爱好者创作的110余幅作品,从不同的侧面、多个视角宣传了顺昌的风土人情,天台山,龙山索桥,元坑古镇、宝山日出、五彩郭岩山,大圣祭祀,等成为作品主题,以摄影、油画、水墨、剪纸等形式竞相展示,内容丰富、不一而足,在场观众纷纷点赞。

顺昌县元坑镇举办春节活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助力迎新春。前年,顺昌县元坑镇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按照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移风易俗,突出群众活动的特色,以村部、村民主要活动场所、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为重点,因地制宜,采用灯笼灯饰、春联年画、东方舞景观造型、绿植鲜花、灯光夜景等形式,对全镇户外环境进行适度布置,营造佳节良好氛围。春节期间,举办三场的村民自导自演的联欢晚会,开展白果节、开展游灯笼等活动。

顺昌县仁寿镇桂溪村举办春节联欢晚会

村民联办村晚倡导文明新风。2月6日,顺昌县仁寿镇桂溪村村民杨明清牵头,村民自发联合组织的“桂溪村2019年春节歌舞晚会”隆重举行。这里没有炫丽的舞台,没有大腕明星,所有节目都是村民自导自演,表演者也都是村民身边最熟悉的人。整台晚会共有二十九个节目,内容丰富且贴近生活,形式多样又不乏民俗气息。以歌舞为主,用热情的舞蹈表达了对生活的喜悦,唱出了改革开放农村翻天覆地变化乡村振兴的喜悦。晚会以农村舞龙、燃放焰火习俗开始,中间再穿插舞龙表演,一条巨龙在夜幕上空中翻腾飞舞,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桂溪村民自办村晚已有三届,这次增添移风易俗的内容,在这里,党和政府声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潜移默化间落入百姓的心田。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在这样的潜移默化中,文明新风在不知不觉间,漫溢于整个乡村,起到春风育人的作用。(顺昌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