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多万元回馈家乡公益 连江透堡画出同心圆
http://wmf.fjsen.com 2019-02-11 11:11:27 来源:文明风

同心教育会,新春年会现场  

文明风2月11日讯  村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根。在城乡教育存在鸿沟的今天,越来越多人因为教育而离开乡村,选择定居城市,连江也不例外。如何改变乡村落后的基础教育,恢复乡村文化生态,这就需要民间力量具体而微、坚韧不拔的长期介入——助学助困、奖优奖教、提携人才、回报桑梓……连江县透堡镇的他们不约而同地践行着陶行知、晏阳初们的信条: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他们就是连江透堡同心教育促进会。据了解,透堡同心教育促进会成立于2002年,是由杨孝梁、杨孝镜两位爱心企业家捐资200万元,汇同28位热心家乡教育事业的爱心人士共同发起成立的一家以发展乡镇教育为宗旨的慈善组织。截至目前,同促会已累计筹措公益资金超三千万元,投入2000多万元用于透堡镇各项公益事业。2016年被民政部评定为连江县“5A”级社团组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