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平和县爱心助学志愿者:助学路上要与孩子们益路同行
http://wmf.fjsen.com 2019-02-03 14:49:04 来源:文明风

志愿者到受助孩子们的家中回访看望

文明风2月3日讯  成长是过程,每个人都要经历,亲自上路,不能借谁的腿,谁的光阴,但,需要陪伴。平和县爱心助学志愿者协会有这么一支温暖的“保姆”团队,在助学的路上,与孩子们益路同行。

在年味越来越浓的假期里,爱心助学志愿者牵挂着那些受助的学子们,趁着孩子放假在家的机会纷纷走进孩子们的家中去回访看望。

元月26日,爱心人士吴英明先生和协会“保姆”团队的几位志愿者一起到文峰看望了亚珍、斯靖、丽丽同学。在三位女生家中,我们亲切交流,得知她们都很争气,亚珍和斯靖期末考都是年段的佼佼者,丽丽也在学习生活中懂得了如何与同学相处,性格变得更加乐观开朗,这让我们感到由衷欣慰。林铃汇女士还贴心地为亚珍同学带来了保温杯和抱枕被,她说孩子中午在教室午睡没有个盖的不行,还嘱咐孩子一定要记得多喝水。这温馨的一幕幕就是幸福的一家人!

当天晚上,志愿者一行又来到小溪镇产坑村玥玉同学家,她正在指导弟弟做作业呢。玥玉同学期末考成绩又进步了,但是由于去年遇车祸,留下小小后遗症,现在身体较弱,看着她刚刚拿回来的体检单,我们担心不已,学习很重要,但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希望她利用寒假好好休养。

元月27日,爱心“保姆”团队再次出发,前往九峰、长乐、秀峰、崎岭、霞寨回访了11位受助学子。

志愿者们在九峰汇合,简单交流之后兵分两路,一组继续前行至长乐、秀峰,一组在九峰回访。九峰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学子们生活上、学习上的情况。

在得知雨洁同学因为上一次月考成绩不理想而哭了一个多小时后,大家纷纷安慰她,要学会自己释放压力,哭不能解决问题,只有总结经验,明确各科学习方向,才能更好地前行。

艺馨同学是九年级学生,面临着中考,压力比较大,我们的九峰“保姆”团队多数是教师,他们帮她分析了学习的薄弱科目,与她探讨学习方法,要求她每天问问自己:今天,我学会了什么?浪费了什么?教她在正确的时间做对的事情。

由朱会长带领的另一支“保姆”团队在长乐约见了就读于一中的芘营同学,这个坚强的女孩子刚上高一时是年段700多名,仅仅一学期,就已进步到300多名,每一次考试都在向前进,她说由于基础不扎实,学习压力挺大的,尤其是理科,很吃力,但是她定不会辜负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关心。好样的!让我们为你的青春喝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