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道德模范学习、为好人点赞——闽清县召开2019年道德模范座谈会
http://wmf.fjsen.com 2019-02-02 10:38:30 来源:文明风

与受慰问道德模范合影

座谈会上,林燕青指出,要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使各行各业的人争当自己领域的道德模范。一要全面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好人好事。各乡镇、单位、社区通过挖掘身边好人好事,每月推送一位身边好人,县委文明办通过每月一评“闽清好人榜”的形式,让更多先进典型的事迹被大众所熟知;二要加大道德模范的宣传力度。利用书籍报刊、网络媒介等,将道德模范的事迹广而告之。引导群众向道德模范学习,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三要拓宽帮扶礼遇渠道。政府要出台相应政策,让道德模范受到实实在在的褒奖和鼓励,彰显出社会对“真善美”的追求和赞美,从而形成争当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风潮。

近年来闽清县精心组织各级道德模范评选和推荐评议身边好人好事活动,截至目前,闽清县已有7人入选“中国好人榜”、3人入选“福建好人榜”、5人入选“福州好人榜”、1人被评为2014年度福州好人、1人入选第五届省道德模范、2人入选第五届市道德模范、1人获得福州市第三届道德模范提名奖。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反响,形成浓厚崇德向善、赶超先进的社会氛围,为建设文明闽清提供了强大的道德支撑和精神力量。(闽清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