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遇道德模范 展南平新时代“育新人”成果
http://wmf.fjsen.com 2019-02-01 09:05:19 来源:文明风

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廖俊波家属

文明风讯(通讯员 吴杨珠 陈艳)1月30日上午,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培栋走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廖俊波家属林莉。同日下午,市长刘洪建慰问了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詹红荔、省级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张宝光。近日,南平市各县(市、区)纷纷开展节日慰问活动。中央、省、市文明委领导及文明办相关负责人相继赴南平十县(市、地区)走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送上节日问候和慰问金。

南平市市长刘洪建慰问了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詹红荔

2017年以来,为了适应新形势、奋进新时代,南平市在履行“育新人”重要职责上聚焦聚力、用心用情、落细落实,潜心培育抓道德先模人物建设。一是“树”模范。进一步完善市、县(区)、乡镇(街道)、村(居)分级评选、逐级推荐的“身边好人”推荐、评选机制。南平市大力推荐“福建好人榜”“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六届南平市共评选确认道德模范194人,选树了一批有影响力、有示范性的道德标杆,多年来,南平涌现出了朱邦月、詹红荔、廖俊波等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广泛影响力的道德模范、先进典型,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6人(含提名奖2人)、福建省道德模范6人,在地市级,南平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二是“扶”模范。南平市出台《南平市帮扶礼遇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实施办法》,对贫困道德模范实行“一对一”帮扶,利用传统节日、重要节点开展道德模范精神帮扶、礼遇活动和传帮带帮扶,2018年帮扶礼遇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文明家庭15.1万元。三是“学”模范。南平市充分利用闽北日报、南平广播电视台等主流新闻广播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对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行宣传报道。并开展道德模范巡讲活动,让道德人物进机关、进乡镇、进企业、进社区。同时在10个县(市、区)开展“道德的力量”道德模范事迹巡回展。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学习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省、市委文明办领导慰问省道德模范张茂发

寒春露暖意,好人有善报。在2019年新春慰问中,送出中央、省、市慰问金共计34.1万元,在全市树立起新时代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让人人成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充分营造全社会对道德先模人物的崇敬、关爱、人人尊崇道德模范的社会氛围,促进南平市精神文明建设向更高更好水平发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