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市郭学婢当选“福建好人”
http://wmf.fjsen.com 2019-01-31 16:33:16 来源:文明风

郭学婢

文明风1月31日讯(通讯员 范小辉 倪荣旺 赖学贵)1月31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建瓯市身边好人推荐传来捷报,省委文明办“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公布最新“福建好人”评选当选名单,福建华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学婢榜上有名当选“福建好人”(诚实守信类),实现建瓯市2019年“福建好人”“中国好人”推荐当选开门红。

郭学婢是福建华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诚信经营,创办的华宇公司跃升发展为全国最大的竹地板企业。几年来公司安置了200多名富余村劳动力,接纳企业百名下岗职工、大中专毕业生。并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为汶川大地震、中小学危房改造和贫困生等捐资。先后被授予“福建省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福建省新长征突击手”、“福建省十佳农民”、“南平市青年突出贡献奖”、“建瓯市五一劳动奖”、“南平市五一劳动奖”、“建瓯市劳动模范”等称号。郭学婢还于2017年10月当选第六届南平市道德模范(诚实守信类)。

建瓯市积极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推荐评议活动,组织向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学习,弘扬好人精神,传递正能量,去年建瓯市经推荐正式候选 “福建好人”“中国好人”人数居闽北县市前茅。近年来,涌现了朱玉校、陈盈瀚、张宝立、黄珠珍等好人楷模,好人好事接连不断,爱心公益事业红红火火,有力地促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建瓯成为处处充满爱心的温暖之城。

“我们建瓯的确好人多,作为建瓯人,感到十分光荣。得知身边熟悉的郭学婢也入选了‘福建好人榜’,我十分高兴。我要将他的事迹大力宣传,向身边好人郭学婢学习。”省人大代表吴晓燕说。“我们镇也有2位‘中国好人’。我们在新的一年要力争再现‘福建好人’‘中国好人’,在全镇进一步掀起学好人做好人推好人热潮。”省级文明镇房道镇党委书记张生有说。“我们学校近年也有一位教师当选‘福建好人’。好人意识要从小培养,我们学校‘金水杉’志愿者活动效果明显,该载体受到教育部表彰,被评为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优秀教案。进入寒假以来‘金水杉’志愿者活动开展如火如荼。” 省级文明校园建瓯市第一小学校长范吉明介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