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多地聚民心易旧俗:新风尚温润城乡“精气神”
http://wmf.fjsen.com 2019-01-31 12:10:46 来源:莆田文明网

荔城区:“志愿力量”起新风 黄石镇多举措宣传“禁燃”

志愿者走村入户宣传移风易俗

连日来,荔城区黄石镇水南社区组织社区干部和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各户,向社区群众和沿街商铺经营者分发禁燃烟花爆竹告知书,进行广泛宣传,倡导群众移风易俗,支持参与禁燃工作。

据了解,根据市政府的通告精神,黄石镇的黄石社区、水南社区、凤山村从2018年12月29日开始列入禁燃禁放区。禁燃区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销售(零售)、燃放和非法运输、非法储存烟花爆竹。 为切实抓好禁燃工作,黄石镇多管齐下,通过张贴通告、利用LED电子屏、宣传车等加强禁燃宣传,营造声势,做到家喻户晓。积极发动镇、村干部和志愿者挨家挨户宣传,劝导广大群众摒弃陈规陋习,共同参与禁燃工作,树立文明新风。此外,黄石派出所还专门组织18名民警出动9部巡逻车,全天候24小时轮班在禁燃区域内不间断巡逻,加强值守防控。

秀屿区:移风易俗宣传花样多 新意动漫让文明趣味十足

“仙佛斗法不叫奇,移风易俗正及时;党委政府举头旗,埭头人民大支持。”“埭头是个好地方,道路大条通四方;移风易俗做大通,千家万户奔小康。”连日来,秀屿区埭头镇制作并推广的《乘新风·游埭头》移风易俗动漫宣传片在微信朋友圈传开了,口语化的移风易俗宣传内容琅琅上口,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

据悉,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该镇精心制作了富有新意的动漫宣传片。该片打破了传统的表现形式,采用莆仙方言配音,对白生动,内容有趣,以群众喜欢看、看得懂的形式,宣传文明新风。

目前,移风易俗动漫公益宣传片除了在旅游网、城市网、新闻网等市内重点新闻网站展播外,还通过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针对年轻受众进行移动互联网端的传播,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自觉践行,逐步实现移风易俗常态化,树立新风正气,起到良好的宣传引导效应。(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