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小桔灯”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走进胜德社区
http://wmf.fjsen.com 2019-01-31 15:34:25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1月31日讯  1月26日,长乐区委文明办组织“小桔灯”心理健康志愿团队走进德胜社区,为小区里的三至六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以“直面挫折,逆风飞翔”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帮助学生坦然面对挫折,用积极的态度勇敢的地迎难而上。

本次活动在游燕玲老师带领下,所有的参与者在短短的趣味报数中,快速集中注意力,投入到活动中。在大、小风吹活动中,通过适当的跑动放松情绪,孩子们热情高涨,迅速破冰。在“进化论”升级游戏中,他们明白了挫折是任何人不可避免的,并在体验中获得战神困难和挫折的勇气和力量。在“博物馆之夜”的闯关活动中,学生体验摸黑闯关,并调动一切有利资源去应对挫折,从而重新审视自身挑战挫折的力量和勇气。在创设的挫折体验活动中后,游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构对输、成败、挫折的看法,帮助孩子们克服“输不起”的心理障碍,做好迎接逆境、向挫折挑战的准备。在心语心愿的环节——我对挫折有话说,孩子们纷纷表达出了自己在活动中的收获,以及对用更坦然积极的心态面对挫折、挑战挫折的勇气和决心。

本次活动帮助孩子学会正确地面对挫折,增强孩子们的抗挫折能力,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和认同。同时游老师也结合孩子们的分享,让到场的家长们认识到,孩子的挫折是他成长过程中所必经的,我们应该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抗挫折能力,并把它贯彻在学习与生活的始终,让孩子能有更强劲的翅膀,飞向更广阔的天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