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年味送祝福!小学生走街串巷寻找平潭地道年味
http://wmf.fjsen.com 2019-01-31 14:47:37 冯荣 来源:平潭文明网

互喂年糕提前感受浓浓的过年气氛

穿新衣、尝美食、领压岁钱……说起过年,每个人心中最美好的画面多半是儿时的那份春节回忆。那么,到了“00后”这儿,又会有怎样的新味道与新面貌呢?昨日,平潭的4名小学生就用他们的镜头,走街串巷寻找平潭年味。同时,这群可爱的孩子还携手妈妈们录制了新年祝福视频。

走街串巷 寻找岚岛年味

店主林霞向孩子们介绍春节习俗

下午2时,4名小学生就开始了走街串巷,寻找地道的本地年味。终于,在一家位于中银路的小店里,小学生们寻找到了“年味”。一阵阵炸年糕和发糕的香味,似乎提前传来了过年的气息,也让孩子们兴奋不已。

“年糕谐音‘年高’,一到大年三十晚上,饭桌上总得备上油煎年糕。但煎年糕是一个技术活,要粘点蛋清下锅,可防止粘锅……”看到孩子们“闻香”走进店内,店主林霞就向他们介绍起了年糕和发糕的习俗,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年文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