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声笑语贺新春 莆田多彩年味品出美好新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19-01-30 12:27:48 来源:莆田文明网

“大红的灯笼高高挂,欢乐的歌儿唱起来。”距离农历新年只有不到十天的时间了,连日来,莆田街头“春意”十足!身边充满年味的“小美好”、温情的活动、精彩的节目酝酿出中国春节的欢喜快乐,以“接地气”的的方式让老百姓品出美好新生活。

老中青三代人同台挥墨 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

老中青三代同台泼墨写春联,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

“这位小朋友,能帮我写一幅春联吗?”在校门口等待的周边群众充满期待地问。1月26日上午,“迎新春·赠春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荔城区的中山中学门口举行,由农工党荔城区支部主办,荔城区书法家协会协办,两名学生书法志愿者倍受关注。

新春来临之际,各地均有赠春联活动。但今天的这个活动,挥毫泼墨的有来自中国书法协会的会员,也有福建师范大学学生,还有小学生,吸引周边诸多群众聚集。他们标准的握笔姿势,一横一竖一撇一捺都显得刚劲有力,毫不逊色,在场群众赞不绝口。

现场,书法志愿者们一字排开,铺纸研墨,即席挥笔,笔走龙蛇,一副副春联上书写着喜庆的话语,楷、行、草等多种书体中寄托了大家对新年的美好祈愿和祝福。校门口被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彰显得年味十足,居民们拿到自己火红的春联,脸上难掩喜色。

农工党荔城区支部主委郑黎霞说,带领骨干党员来这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既接地气又惠民生。可以让党员在基层紧跟新时代文明步伐的同时,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不完全统计,当天的义写活动中,共送出春联两百余副,有“不忘初心心向党,同圆国梦梦成真”“治国兴邦新理念,齐家敬老古文明”“千家富裕千秋福,一带脱贫一路歌”“莆风崇俭千家富,阳气爆棚四季强”,有传统的寓意,又有讴歌新时代的新式内容。既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又营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浓厚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