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办暖心年夜饭 台胞助理陪伴老人感受温暖
http://wmf.fjsen.com 2019-01-29 22:08:40 卢超颖 来源:东南网

海沧办“温馨年夜饭”温暖老人心。(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月29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27日晚,“温馨年夜饭 温暖老人心”活动在厦门市海沧区东孚街道凤山社区,来自海峡两岸的20多名义工们为凤山社区40名孤寡和高龄老人准备了一顿温馨的年夜饭。

活动当天,凤山社区的孤寡老人等40人与志愿者齐聚一堂,志愿者们为老人准备一顿丰盛的年夜饭,为他们送上新春的浓浓年味。清蒸石斑鱼、佛跳墙、清炒时蔬、水果拼盘……12道菜的年夜饭大餐用凤山社区党总支书记苏永其的话说,就是“堪比农村喜宴”。苏永其告诉记者,“这是近三十年来第一次在凤山社区举办年夜饭活动,年夜饭氛围很好,菜色很好,老人们纷纷表示很适合他们的口味,很开心,很温暖。”

 

老人们对饭菜赞不绝口。(主办方供图)

除了精美的菜肴,现场还有动听的歌声相伴。《家后》《爱拼才会赢》……7名海沧台胞社区主任助理倾情演唱,一曲曲熟悉的闽南语歌曲将活动引向高潮,海沧台胞社区主任助理与志愿者一同载歌载舞陪伴老人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年夜饭。

记者还了解到,本次年夜饭菜金采用社会募捐的形式筹集,其中的善款大部分由台胞社区主任助理捐赠。“这次的年夜饭活动特别有意义,来年我们也希望能在年夜饭中融入家庭陪伴互动,让孤寡老人能更深入地感受到陪伴的温暖。”海沧两岸义工联盟轮值主席、台胞社区主任助理符坤龙告诉记者。

此次活动由海沧两岸义工联盟及其成员单位厦门晨曦公益志愿服务队共同举办,这已经是他们第五年在海沧开展爱心年夜饭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