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万人行动”清洁街区 “盛装迎春”环境好
http://wmf.fjsen.com 2019-01-29 17:31:38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昨天,在洪山镇象山社区保福公寓,象山社区书记刘文青带领小区居民正在清理楼道卫生。“通过‘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的活动,该小区的整体环境得到很大提升。上周,我们全面冲洗了小区楼道,这周主要是清理花圃、楼道乱堆放等。”刘文青说,小区楼道乱堆放是一直以来的安全隐患,社区结合这次活动对其进行了整治,干干净净、平平安安迎新春!

在小柳社区,75岁的小柳新村居民志愿者洪鼎珍阿姨忙前忙后。她说,年前全员大扫除是社区一贯的做法,已经连续好几年了。这5个周末的“清洁月”活动她都参加了。“小区就是我们的家。大家一听说这个活动,就我提桶、你接水、他扫地……”洪鼎珍阿姨还说,多做点志愿服务很好,她家里人很支持,她的儿子、孙子有空也会参加。

陈晖是作为共建单位的志愿者参与“清洁月”活动的。他表示活动很有意义,一方面提升了社区卫生环境,另一方面,通过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增强了群众的卫生意识,使大家共同来爱护环境。

民谚称“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在春节前大扫除,是中华人民由来已久的传统习俗。全家老少齐动手,用心打扫房屋、庭院,擦洗锅碗、拆洗被褥,干干净净迎接新年。人们借助"尘"与"陈"的谐音表达除陈、除旧的意愿。在辞旧迎新之际,鼓楼区开展“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系列活动,历时一个月,五个周末全区总动员,鼓楼区委区政府四套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十个街镇党员干部职工身先士卒,百个党支部同生相呼,千名志愿者广泛动员,万名群众云集响应,参与人数达5万多人次。参与者上至92岁老人,下至6岁孩童;清洁的脚步触及主次干道、新村楼院、内河两岸、园林绿化和建筑工地;清洁的双手清洗过家里的窗门桌椅,也清洗过家外的护栏、公交站台、公共座椅和花圃。志愿之风、文明之风,所到之处,皆井然有序、焕然一新。鼓楼市民用自己的双手亲自扮靓鼓楼,身体力行诠释“家在鼓楼,靓丽过年”的定义,为建设新时代“首善之区 幸福之城”营造了文明的卫生环境。(鼓楼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