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举办2019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主场活动暨“文明城·幸福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1-29 16:22:41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1月29日讯  为展现新时代传统节日新气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树文明新风,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1月28日,由福州市委文明办、长乐区文明委主办,区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吴航街道承办的2019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主场活动暨“文明城·幸福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河滨公园隆重举办。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暖暖的温情和喜庆的气氛。《年画娃娃》《盘关·迎新春》等一首首热闹非凡的歌曲表演传递新春的浓郁气息。音乐快板《道德模范邱超苏》、歌曲《有一个名字》、《这一举》、以及观看文明家庭访谈视频等一系列节目,不仅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也积极宣传道德模范事迹,推动文明家庭建设,大力弘扬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传统美德和文明行为,引导广大群众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和风尚,文明过大年。在配乐诗朗诵《千年中国梦》、舞蹈《鼓舞》《又见山里红》《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及多彩家园歌曲联唱《中国人的宣言》中展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引导群众正确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

活动中,各单位还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入户宣传和清洁家园等活动,向居民群众详细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移风易俗、惠民资金、文明旅游等知识,积极为现场群众提供送春联,义诊,健康及金融知识宣传,“真假烟鉴别”等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现场观众表示,通过此次别开生面的活动,提前感受到了新年的欢乐气氛,并乐在其中,美在其中,学在其中,能够进一步接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学习中华传统美德,做讲文明的长乐人,过幸福欢乐的新年,十分有意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