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收获幸福感 厦门新阳街道多项活动热闹迎春
http://wmf.fjsen.com 2019-01-28 13:41:23 卢超颖 来源:东南网

祥露社区迎春活动。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月28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春节临近,文艺汇演、书春送福、爱心义诊等各类活动在厦门市海沧区新阳街道各社区举办,各社区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

新阳街道集聚各类资源,让群众从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中收获幸福感。在海沧兴祥社区,“珠”年好运、镖新旺彩、欢喜投球、垃圾分类投投乐、爱心义诊等各类活动,把欢乐送到百姓身边,传递新春美好祝福。值得一提的是,兴祥社区五心志愿站也在活动中首次亮相。该志愿站由红心志愿队、爱心志愿队、同心志愿队、安心志愿队、开心志愿队等共同组成,吸纳辖区党员先锋、亲子家庭、企业员工等参与其中。

在一农社区,反诈骗宣传活动如火如荼。四场“移风易俗,新春有礼”暨反诈骗宣传活动让不少社区居民表示“受益良多”。社区陈阿姨为活动点赞,她说:“现在年关了,多办些这样的活动,社区大爷大妈们可以提高警惕,避免上当。”

为倡导移风易俗,喜迎新春,多个社区还举办写春联迎新春活动。在兴旺社区和祥露社区怀恩书院,分别邀请了海沧区书法协会会长卢建伟等书法家,以及社区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此外,霞阳社区邀请了长庚医院医师许东平开展呼吸系统常见病防治知识讲座,居民们踊跃参加了此次讲座,不少人表示“医生来到身边的感觉,就是让人安心”。

据悉,由新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的新厦门人子女朗诵冬令营、年画涂鸦迎新春、五祖拳公益营等系列活动也受到新老厦门人的喜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