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和县见义勇为人员表彰会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19-01-25 17:00:50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月25日讯(通讯员 曾大龙  沈国琴)1月22日上午,政和县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在县宾馆召开“2019年见义勇为人员春节慰问座谈会暨表彰会”。政和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吴辉,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黄思明,县见义勇为工作协会会长雷辉,县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见义勇为人员先进代表22人参加表彰会。

据悉,截至2018年12月31日,政和县共有受各级政府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122名,其中:受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2人,省级表彰6人,南平市表彰的48人。自2006年县协会重新组建以来,各级政府表彰见义勇为人员80人,计发奖金111万元;为困难见义勇为家庭发补助金19.22万元,发放慰问品9.16万元;为13名助学对象发助学金6.43万元;协会先后为31名见义勇为子女办理高、中考加分;为4名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办理保险理赔40万元;为8名特困见义勇为家庭申办低保补助;为2名见义勇为受伤人员申请了伤残补助;为25名农村见义勇为人员免费体检。

表彰会上,政和县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授予政和县国有林场的郑长友、星溪乡梅坡村民梁碧华,政和县游泳协会的曾振华、张荣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吴辉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章和奖金。省、市、县见义勇为协会和县总工会、县残联等有关部门为见义勇为人员发放了慰问金、困难补助金和慰问品。

“我和梁碧华花了将近二十多分钟,才把车门撬开。”郑长友说,“当时没想太多,就是想着赶紧把人救出来。”

“我村子边上的范屯洋河段夏天很多人去游泳,我是第二次受到政和县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的表彰。”张荣顺说,“考虑到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1月12日,我们成立了以游泳协会会员为主的政和县水上救援志愿者大队,普及水上安全、水上救生知识,夏天安排志愿者到游泳河段值班。”(政和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