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委文明办领导走访慰问省“最美志愿者”
http://wmf.fjsen.com 2019-01-25 16:22:56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月25日讯(通讯员 张毅捷)1月22日上午,福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李亦仁一行前往福州市文儒学院走访慰问福建省“最美志愿者”孔子第七十五世孙孔海钦。

李亦仁一行参观了孔海钦创办的福州市文儒学院,详细了解了文儒学院工作开展情况。李亦仁副主任听取学习孔海钦的工作经验与人生智慧学子了儒家思想,并向孔海钦致以新春问候,感谢孔海钦对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关心。

孔海钦对市委文明办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委文明办和区委文明办对孔海钦创办福州文儒学院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今后,他将继续倡导"与好学者共读圣贤书,携良善人同行万里路”之理念,践行 “经典生活化,生活经典化。”努力让国学经典进千家万户,构建书香门第,涵养中国精神,增强中华文化自信。(晋安文明办)

福建省最美志愿者孔海钦简介

孔海钦,名详语,字海钦。孔子第七十五世孙,自幼家传儒学,肩挑古今愁,舍仕退休,笔耕舌播,致力于研究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办孔子书院、文儒书院,设教收徒。荣获福建省最美志愿者,2016《环球人物》。

受聘福州大学等数所高等院校客座教授,受邀北京大学、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厦门大学、济宁教育学院、中华书局、福建师范大学、台北大学、华侨大学等高校讲学论道。走进机关、部队、企业、社区宣讲国学经典与当代生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