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深化志愿服务理念 推动志愿服务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1-25 11:38:36 来源:文明风

教师志愿者上阵 争做环境保护好榜样

文明风1月25日讯(通讯员 林雪萍)随着2018年“助力新平潭 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顺利启动,实验区志愿服务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临近春节,各界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群众、为身边人提供了帮助,更提高了自身的文明素养。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二实小教师争做好榜样

1月23日平潭第二实验小学组织教师在学校周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是组织教师志愿者对校园周边的暴露垃圾进行清理,清除路边的垃圾死角。帮助环卫工人一起清扫路面,整理道路垃圾,为整洁的道路环境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二是在校园周边的十字路口开展交通志愿者活动,劝阻车辆不乱停乱放,确保车辆有序通行,并对群众进行文明交通提示,提醒过往群众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不仅树立了良好的二实小教师志愿者服务队新形象,更为实验区学生树立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好榜样。

人口流动健康同行 义诊服务展现浓浓情意

1月22日,平潭芦洋乡卫计办、乡计生协会联合中楼乡卫生院组织开展“人口流动﹒健康同行”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免费义诊、卫生计生政策咨询、免费药具发放等多个卫生计生服务展台,向过往群众提供义诊、健康咨询、计生药具发放、计生惠民政策咨询等服务,关注他们的生存、生活、生育状况,并送上药具,帮助她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让身处异乡的流动人口充分体会到尊重流动人口、关爱流动人口的社会氛围,感受到“阳光计生”的浓浓情谊。

小小春联预示新春 大大人心释放人间温暖

1月23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国家税务总局组织青年志愿者赴屿头乡东金村开展“春暖人心,爱满万家”春节慰问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中书法爱好者书写了多副春联赠送给村里群众,随后还走访了当地困难群体家庭,并送上新春的祝福,为他们带去信心和希望。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平潭税务部门致力于强化民生保障、与群众共享发展成果,采取多角度、多渠道开展帮扶,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用心用情开展帮扶,积极慰问温暖人心,力争达到慰问一户、温暖一户。

助力新平潭,建功新时代,相信平潭综合实验区将会有更多的人了解志愿服务,并积极加入志愿服务的大队伍之中。(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部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