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启动“情满旅途”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1-25 11:35:33 来源:文明风

2019年春运工作暨“情满旅途”活动启动仪式

文明风1月23日讯(通讯员 林雪萍)1月21日,是春运启动的第一天。20日上午,在闽运平潭汽车站,平潭举行“2019年春运工作暨‘情满旅途’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宣读了交通安全宣传倡议书,督促春运期间各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各尽职责,运输企业守法经营,市民群众做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树立交通公德意识,文明礼让,共同创造和谐的交通环境。

志愿者为候车室的乘客送上一杯热水

21日,平潭“情满旅途”志愿服务活动同步启动,帮助在岚游客、农民工、台胞平安返乡,以实际行动关爱返乡的各路旅客。

“您的车离出发时间还有半小时,您可以到休息厅等候。”“这是交通安全宣传单,您可以看一看。”在闽运平潭汽车站候车厅内,环境温暖舒适,热闹但不拥挤。除了携行李乘车的旅客外,候车厅里多了一些志愿者的身影,他们身披红绶带,面带笑容,为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每当志愿者们看到旅客走过来,便主动为旅客提供行路导引,帮助查看车票与候车时间,协助公共秩序引导,为老弱病残孕盲旅客提拿行李等。

吴水兰是福建南平人,为了照顾外孙,她从南平来到平潭近半年,由于女儿女婿还需要再忙一段时间才能回家过年,所以她就买了21日的车票,先行回家置办年货。吴水兰告诉记者,这是她首次加入到春运的“大潮中”,而这第一次就让她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温暖。“行李比较多也比较重,刚刚我过完安检,志愿者主动帮我把行李提到位置上,让我很感动。”吴水兰说,“现场的志愿者还会主动为我们倒热水,他们热情的服务让我感到很暖心。”

作为春运志愿者,郑华已连续几年在闽运平潭汽车站为旅客提供志愿服务。“我奉献,我快乐。随着越来越多春运志愿服务者的加入,服务春运的队伍愈发壮大,为春运有序进行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持。虽然有时候会有点累,但每当听到旅客说一声‘谢谢’,就感到特别开心和满足。希望我们可以帮助到每一位有需要的旅客,与他们一路温馨相伴。”郑华说。(平潭时报记者陈梦菲/文 林映树/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