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文明办来莆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送去新春祝福
http://wmf.fjsen.com 2019-01-24 16:25:05 来源:文明风

慰问“道德模范”谢文良

文明风1月24日讯(通讯员 张凯娟 文/摄)1月23日上午,福建省委文明办综合处处长袁俊华等一行来到莆田市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向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鸿锁陪同慰问。

慰问组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福建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谢文良和福建省“见义勇为”道德模范黄志雄,并与两位道德模范亲切交流,细心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工作近况,嘱咐他们有困难要及时向当地政府反映,要注意身体健康。慰问组还向两位道德模范送上了新春祝福和慰问金。

据了解,谢文良是位退休教师,以一己之力照顾家中病患亲人,四十八年如一日把岳母当亲娘一样侍奉,任劳任怨,不离不弃,先后荣获福建省首届“敬老好儿女”称号和全国首届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的“葆春杯·孝亲敬老之星”奖,2009年获福建省首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殊荣。黄志雄是莆田市涵江区涵西派出所协警,在制止歹徒抢劫时虽身中多刀,血流满地,仍然英勇搏斗,直至歹徒被制服归案,挽回了群众的财产损失,被当地群众称为“孤胆英雄”。近几年,黄志雄荣获“福建省第四届道德模范”“莆田市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等荣誉称号,并入围2016年福建省“中国好人榜”。

据悉,为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道德模范,营造好人好报、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省委文明办、市委文明办在春节前开展慰问道德模范活动,为道德模范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