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文明办、台江区文明办慰问“全国最美志愿者”钱宏伟
http://wmf.fjsen.com 2019-01-24 16:18:40 来源:文明风

 

座谈会现场

文明风1月24日讯(通讯员 杨凡 黄明莉)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2日下午,福州市委文明办、台江区委文明办看望慰问“全国最美志愿者”钱宏伟,向优秀志愿者代表致以新年的问候。

座谈会上,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李亦仁亲切询问了钱宏伟近来的生活状况,对他多年来献身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最美”称号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勉励他今后更好地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发动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营造友爱互助、见贤思齐、和谐美好的社会氛围。钱宏伟详细讲述了在市、区文明办支持下创建钱宏伟志愿服务工作室的情况,希望通自己微薄之力积极带动身边人,尽己所能帮助更多人。

李亦仁主任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

现年43岁的钱宏伟已经投身志愿公益服务25年,在本职工作之余,他还兼任台江区委党员志愿者业余讲师团团长、并创立“钱宏伟慈善救助基金”。年少时的钱宏伟曾因交不起学费而辍学,94年参军后每月微薄的津贴要支撑着父母高昂的医疗费,入不敷出,但是他从95年起坚持每月不间断地助学助困至今,不图任何回报,并发起爱心团队号召退伍(转业)战友、身边同事、历届道德模范等爱心人士加入,积极参与募捐筹资,惠及困难学生、残疾人、孤寡老人1.2万余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他先后荣获中华慈善楷模奖、全国最美志愿者、首届八闽慈善奖、感动福建十大人物、福州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台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