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易俗”记:新风沐乡野 文明润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9-01-22 16:03:06 来源:莆田文明网

少串爆竹多片蓝天 仙游县禁燃禁放宣传"马力全开"

仙游县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助力移风易俗

1月17日下午3:00,仙游县鲤城街道的禁燃宣传车又开工了。“每天差不多都是这个时间经过我店门口,播放一些禁燃通知,内容我都会背出来几句了。”在会仙路经营一家小超市的刘先生笑着说。

自进入1月份以来,禁燃宣传车便时常出现在当地居民的视野当中,沿街播放禁燃禁放的通知。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管理,确保辖区群众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元宵,仙游县综治(网格)中心防治并举,发动网格队伍深入全县各辖区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禁燃宣传,便是其中重要一环。

该项工作开展之初,中心联合应急管理站,由各村网格员前往辖区营业网点开展烟花爆竹销售点安全检查,确保网点有证经营,同时对商家逐门逐户开展移风易俗入户宣传和禁燃劝导工作,争取商家对禁燃烟花爆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签订禁燃承诺书。

各乡镇综治(网格)中心负责在各社区(村)设置禁燃禁放宣传专栏,在主要街道、重点公共场所悬挂、张贴禁放标语横幅,城区大型电子屏、临街门店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禁燃宣传标语,以多种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禁放政策规定,引导提倡安全、文明、环保意识。

此外,又各乡镇政府牵头,联合派出所、市管所、街道综治(网格)中心等有关单位,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及在禁燃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现象。

据介绍,仙游县开展禁燃禁放工作至今,全县网格队伍共发放宣传单20000余份,尚未发现任何违规销售储存烟花爆竹行为。(稿件来源:秀屿区委文明办/美丽北岸微信公众号/福建日报 莆田文明网综合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