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引进来”“走出去”模式 助力“书香榕城”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9-01-21 09:32:56 来源:福州日报

据了解,严复书院、严复翰墨馆、严复生平馆对外实行免费开放,预约后就可入馆参观。郑志宇表示,严复先生是伟大的思想家、翻译家与教育家,也是福州人的骄傲。“我希望能尽个人的绵薄之力,让先生的思想传播、精神传承,让更多人更好地了解先生。我相信大家对先生多一分了解,便会多一分文化自信。”

严复书院创立以来,已与北京大学、福州大学、福建省严复学术研究会等联合举办了数十场的严复学术纪念活动。据介绍,明年,严复书院将与福州大学共同举办严复学术思想国际论坛。

在积极“引进来”的同时,严复书院还迈出了“走出去”的步伐。其承办的“三山讲坛”,定期在鼓楼数字图书馆举行,通过讲座和阅读,分享福州的民俗、民情,传播乡土文化。

由严复书院承办的“书香鼓楼”系列阅读活动,以“读享一生”社区读书会为主要开展形式,自2016年开办以来,已走进60个社区,大力推广“1 1 1”阅读活动,即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让身教式、持续式的阅读,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目前,该系列活动又从社区走向楼宇,为写字楼增添书香。(稿件来源:福州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