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综述:文明创建擦亮城市底色
http://wmf.fjsen.com 2019-01-21 09:32:23 来源:厦门文明网

厦门,美誉在外,不仅美在风景,更美在文明。漫步在厦门街头,一幅幅文明画卷散发出来的浓浓暖意,更是直达心底。2018年,厦门市以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瞄准打造全国文明城市标杆的目标,下足“绣花功”,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文明创建,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共同提升,让这个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城市从内而外散发出迷人的文明气息,让人民群众期盼的美好生活触手可及。

突出价值引领,思想道德建设持续加强

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10月启动的厦门市第十二届和谐邻里节上演了一场又一场讴歌改革开放成就的文艺汇演。不论是在新兴社区、老城区、城中村,还是在乡村振兴的热土,居民们都积极参与,自编自导各类节目,在邻里节的舞台上展现新时代的精神风貌,通过讲述40年来的城市变化、社区变化、乡村变化、家庭变化、身边变化,展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厦门市第十二届和谐邻里节倡导城乡文明新风,让左邻右舍有机会欢乐相聚。图片来源:厦门晚报

城市因美好的道德风尚而添文化底蕴,城市也因道德模范的宣扬而变得更加文明美好!2018年,厦门开展了第七届厦门市道德模范推选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向全市征集事迹突出、群众公认、典型性强的道德模范,营造学习宣传和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为建设“美丽厦门”提供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文明鹭岛 点赞厦门”我们一起来朗读活动图片来源:厦门文明网

用情感朗读文字背后的价值,用声音传递正能量。今年,“文明鹭岛、点赞厦门”—我们一起来朗读第二季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上至70岁老人,下至6岁孩童,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踊跃报名,不仅有爱好朗读的个人参与,还有学生朗诵团,师生组合,夕阳红团体等积极参与,参赛选手多,覆盖面广。活动充分展示了文明市民和文明城市的良好精神面貌,进一步掀起全民朗读的热潮,营造了“书香鹭岛”的良好文化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