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温暖 厦门思明区“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1-20 16:34:18 卢超颖 来源:文明风

2019思明区新春送温暖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系列活动举行。主办方供图

文明风1月20日讯(记者 卢超颖)19日,2019思明区“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春送温暖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厦门市金榜公园举行。

当天活动以“文化惠民”为主旨,分为“喜迎幸福年文艺汇演”“游园喜乐会——福‘袋’回家”以及“喜迎新年送好糠”三大部分,传递了文明过年、移风易俗新风尚,让市民朋友感受热闹的过年气氛的同时,还送去新春的温暖和祝福,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此次活动也是思明区“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的系列活动之一。

高甲戏、答嘴鼓、南音、闽南语歌曲……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闽南传统文化节目引得现场观众连声叫好。现场还邀请慰问了思明区文明城市创建者的代表,并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劳模、新时代好少年、环卫工人、文物保护志愿者等代表送上福袋及新春祝福。

现场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主办方供图

趣味套福娃、夹金豆、节节高——投篮、年年有“鱼”、移风易俗伴我行……“在游园喜乐会——福‘袋’回家”环节中,参与者只需参与互动游戏盖章集五福,集满就可领取装有奖品的福袋。不少市民朋友表示,在欣赏演出的同时还可以参与互动,赢取礼品,“非常有趣,很有年味呢”。

在喜迎新年送好糠环节中,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本次活动的特色之一,活动邀请了多名书法大师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新春祝福。思明区卫计局、区科协也在现场开展了一系列的惠民便民服务。除了科普宣传、免费义诊、眼镜维修、手表维修等服务外,还有精彩的智能机器人展示、手速小车等高科技游戏,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参与。

本次活动由中共思明区委宣传部指导,思明区委文明办、思明区文化体育出版局、思明区总工会、思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思明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据悉,在春节前后,思明的大街小巷、公园广场还将持续开展新春送温暖、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系列活动。

闽南传统文化节目引得现场观众连声叫好。主办方供图

现场套娃环节吸引了不少萌娃参与。主办方供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